033  

 

 

一部超催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狗狗們對生命的堅持、對主人的忠實,

感動了無數人,卻也提醒著我們,寵物對於存活的價值,

不在於牠們能不能帶給人們快樂,而在於我們能不能讓這世界,

因為多了他們的存在,創造更真實的無限希望。

 

 

 

腳印  關於電影腳印

 A tale of Mari and three puppies

上映日期:2008-05-16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豬股隆一

演  員:船越英一郎、松本明子、廣田亮平、佐佐木真緒

發行公司:焉知娛樂.海樂影業、優士電影(出品公司:三貝德)

 

石川一家四口代代生活在新潟縣山古志村,優一(船越英一郎)與兒子亮太(廣田亮平)和女兒彩(佐佐木麻緒)以及父親(宇津井健)組成的四人家庭,而亮太和彩的母親已經過世。

 

034  


有天,亮太和彩一起到平時遊玩的空地玩耍,發現了被丟棄的紙箱,在紙箱上寫著「請領養牠」,他們與小狗就在此刻相遇。不過兩兄妹的父親最討厭的就是狗,於是拉攏著他們的爺爺迫使爸爸答應讓他們領養那隻小狗,就這樣小狗被命名為瑪莉,開始與石川家生活,並且在2004年生了三隻小狗。

 

035  

 

然而當石川家開心的與小狗們過幸福的生活,不幸的事卻突如其來的發生在新潟縣。1023()下午556分,新潟縣中越發生一起大地震,一瞬間山林崩塌,地面碎烈,眾家塌陷。由於父親和亮太都不在家裡,因此躲過了一劫,但是彩和爺爺卻因為地震而被壓在塌的房子裡。

 

036  

 

爺爺優造努力的抱著彩,想要用盡力量去保護自己的孫女,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始終盼不到救援的聲音,當爺爺正準備放棄的同時,倒塌的房屋外傳來熟悉的聲音,是瑪莉,瑪莉和牠的孩子們都很平安的樣子,而瑪莉潛入了瓦礫堆中,舔舐著兩人的臉,似乎是想要安慰他們,但卻無法靠牠的力量把爺爺和彩從瓦礫堆中救出,因此只能來回不停的穿梭在他的孩子們與爺爺和彩之間,試圖為他們加油打氣。

 

終於,安田二曹(高嶋政伸)率領自衛隊的救援直昇機到來,而瑪莉卻聰明的引導安田隊員到崩塌的石川家,就出了爺爺和彩,只是人命優先救的關係,救援隊的直昇機不能讓瑪莉他們乘坐,因此拆散了瑪莉與彩。

 

 

037  

 

瑪莉跟三隻幼犬被殘留在山古志村。在沒有食物的狀態下,拚命的從各式各樣的危險中守護孩子們的母親瑪莉。另一方面,在長岡的避難處,因為沒救到瑪莉這件事感到心痛,希望他們能平安的彩和亮太。得知持續天氣不佳的山古志村有暴風靠近,彩和亮太知道瑪莉他們情況危急,決定自己去拯救他們,只是單靠兩兄妹的力量,還是無法救出瑪莉和三隻幼犬。

 

日子一天天過去,災情也逐漸穩定,搜救隊載著部分災民回家園,由於每戶人家只能派一位家屬上飛機,但是另外一位居民主動放棄了機會,讓彩有機會和亮太一起回家園找瑪莉,抵達了已變得殘破的家園,卻不見瑪莉和小狗們的身影,當彩因為找不到瑪莉快要崩潰時,便看見了三隻幼犬跑了出來,瑪莉則是過了很久,才拖著筋疲力盡的身子出現,此刻,他們終於再次重逢相聚了。

 

 

 

 

 

※文章內容及圖片部分摘自網路,如侵犯您的權利,請來信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ahhastud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