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ers.jpg

 

※嚴禁將此文挪作商用,文章內容部分摘自網際網路,如侵犯您的權利,請來信告知

※文章內容涉及部分電影內容,有雷慎入

※「狗影追追追」於每週二、三、四,與您分享狗狗電影

 

本片由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人狗之間真情流露的感人冒險故事。

 

在空無人煙、遍地冰雪的南極洲大陸,自然環境十分惡劣。探險隊員與研究學者為了執行一次研究任務,他們必須帶著八條雪橇狗一同跨越冰原探險,沒想到一次的意外發生,使同行的學者受傷必須立刻送醫院。為了要拯救夥伴的性命,探險隊員被迫將忠心的雪橇狗留下,而繼續前行。探險隊員離開時對狗兒們許下誓言,他會儘快趕回來將狗兒們帶走。被留在冰天雪地裡的八條狗,不畏冰雪,依然奮勇求生守在原地。死守與主人的誓言。與時間賽跑的生命競賽中,狗兒們必須克服風雪的考驗,才能再度與主人重逢。

 

000239996.jpg

  

《極地長征》和以往的狗電影有明顯的不同,導演沒有將狗放在取悅觀眾的位置上,更沒有把狗狗與人類平行描寫,而是將他們刻畫為故事的主角,完全的主角。並極力淡化人類角色在片中的分量,讓人們以一種近乎紀錄片的感受,近距離地觀察解動物之間的那種特有的情懷。


x1pIuxx1VYmtQvlLkEdS-2iF4z2zkF_9_WHQGqM6HUHS8IFSLHGp-pNR6kAsmRUvVOn4vPkPlN1-CNwdzkfOAQZORhWsgBxVMofAyQRkUdHHqxi1HF6cMNGtaWSduaOYrzUyA2GANYp5dk.jpg   

 

值得注意的是,《極地長征》是改編於1983年出品的日本電影《南極物語》,由高倉健主演。該片耗時三年製作、耗資25億日元在北海道北端拍攝完成,是日本影壇的重量作品之一。影片取材於1957年日本南極探險隊的真實故事。影面在展示神奇壯美的南極風光以及人與自然抗爭的同時,著重描寫了雪橇犬的命運,悲壯而震撼,是一部非常難得的動物題材影片。于發行當年曾創下59億日元的票房紀錄並保持15年之久。


 3700604_13037963831z3m.jpg

 

由於片中大量的對狗群之間的情感進行描述,並且重點強調人狗之間的承諾,造成許多人在觀看此片之後,對於真實生活中所遭遇到的小人欺騙、朋友反目、親友背叛感到痛心。雖不至於認為人不如狗,但對於狗之間所存在的真情,感到無限嚮往。

 

 

 雪橇犬 哈士奇 電影介紹 影評 南極 探險

arrow
arrow

    ahhastud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