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126_normal_91fc4.jpg  


※嚴禁將此文挪作商用,文章內容部分摘自網際網路,如侵犯您的權利,請來信告知

※文章內容涉及部分電影內容,有雷慎入

※「狗影追追追」於每週二、三、四,與您分享狗狗電影


1feb39f9fb8fd50701324fdd830c7563.jpg  

 

西伯利亞哈士奇(Siberian Husky)是原始的古老犬種,名字的由來是源自哈士奇獨特的嘶啞叫聲。在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原始部落楚克奇族(Chukchi)人,用這種外型酷似狼的犬種作為最原始的交通工具來拉雪橇,並用這種狗獵取和飼養馴鹿。哈士奇性格多變有的極端膽小,有的極端暴力,進入大陸和家庭的哈士奇都已經沒有了野性比較溫順,是一種流行於全球的寵物犬。

 

腳印20簡介腳印20

西伯利亞雪橇犬是東西伯利亞遊牧民伊奴特喬克治族飼養的犬種,一向擔任拉雪橇、引導馴鹿及守衛等工作。而且,在西伯利亞惡劣的環境下工作。西伯利亞雪橇犬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單獨地生長在西伯利亞地區。20世紀初,被毛皮商人帶至美國。一轉眼,此犬便成為舉世聞名的拉雪橇競賽之冠軍犬。現今,該犬則作為優良的伴侶犬備受人們喜愛。 

 

20081208124414604.jpg  

 

西伯利亞雪橇犬歷史記載中,西伯利亞雪橇犬的祖先,最早要追溯到新石器時代之前。當時一群中亞的獵人們移居到極地(西伯利亞)的盡頭生活,經過了很長時間,這群跟隨在獵人身邊的狗兒,在長期於北極狼群交配繁育之下,發展成為北方特有的犬種。   

在這群穿越過北極圈,最後選擇在格陵蘭落腳的人們中間,有一個部落,就是後來發展西伯利亞雪橇犬的楚科奇人。早期,楚科奇人將這群跟隨在他們身邊的狗兒訓練為可以用來拉雪橇並且看守家畜的工作犬,因為它們耐寒、食量小、工作起來又相當認真。因此當時還被認為是部落中相當重要的財富。而這群早期被稱之為西伯利亞楚科奇犬的狗兒,也就是後來哈士奇的祖先。據說哈士奇這個名稱,原來是愛斯基摩人的俚語--沙啞的叫聲的訛傳,因為當時的狗兒們叫聲較為低沉沙啞因此有了這個奇妙的稱號。

 

000240013.jpg

 

腳印20性格腳印20

1 太年幼的小狗(十個星期或以下),不能作準。因為牠們那時還是呆呆的,性格或思想還未顯明。   

2 十個星期或以上的小狗,雖然年紀細小,但是牠的性格亦應在這個時候顯現出來。哈士奇本身很愛與人在一起,所以當你抱著牠的時候,牠應感到十分滿足,非常舒服地伏在你的身上。(如有不安定或表現異常的小哈士奇不要選擇)。   

3 放牠落地後應表現活潑和好奇   

4 放牠與其它狗狗一齊玩的時候也可以看得出牠的性格; 如果是個"小霸王",牠的性格會是十分自我,比較難教。太羞怯的表現又會怕牠不能逗你開心。但是如果你放牠與其它狗狗一齊玩的時候是十分合群,沒有意圖對其他狗作出任何攻擊的行為,這樣牠會是一隻懂得社交和溫馴的小狗。那麼小的年紀就有這個表現顯然牠是與生俱來的性格,我們便可以放心。所以買一隻年紀較大的狗 (4~10個月大) 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59923373.jpg  


腳印20狗明星腳印20

 

哈士奇上過很多鏡頭,就國內而言《天下無賊》裡傻根的朋友,就是一群三火的哈士奇;《山林喋血》裡面咬死豸豽豚的狼就是哈士奇扮演的;還有部分《七匹狼》廣告裡的狼也是哈士奇。

 

哈士奇主演的國外電影:《南極大冒險》《雪地狂奔》《最後的獵人》《雪狗兄弟》《野性的呼喚》《南極物語》(《南極大冒險》前傳)

   

唐禹哲《開往明天的旅行》守護盤中有一張封面是牽著哈士奇的


petofstar-image15.jpg  


 

arrow
arrow

    ahhastud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