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siecomehome1943.jpg  


 

※嚴禁將此文挪作商用,文章內容部分摘自網路,如侵犯您的權利,請來信告知

※文章內容涉及部分電影內容,有雷慎入

※「狗影追追追」於每週二、三、四,與你分享狗狗電影


腳印50靈犬萊西腳印50


導演:Fred M. Wilcox(弗雷德·威爾科克斯)

主演: Roddy McDowall(羅迪·麥克道爾) /Elizabeth Rosemond Taylor(伊莉莎白·泰勒)

上映年份:1943

語言:英語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名:靈犬萊西(Lassie Come Home

別名:萊西歸來/萊西回家了


LASSIE_COME_HOME-3.jpg  


【故事大綱】

本片根據二戰陣亡的英國少校艾瑞奈特的名著《萊西回家了》改編。


LASSIE_COME_HOME-5.jpg  


故事發生在大蕭條時期的英國約克郡。

山姆·蓋克勞家境貧困,柯裡犬萊西是他唯一值錢的東西,同時也是他兒子喬·蓋克勞的好夥伴。迫于生計,山姆將萊西以15金幣的價錢賣給公爵。萊西兩次從公爵家逃回家,都被山姆送回。最後,公爵將萊西帶到了蘇格蘭,參加名犬比賽。


LASSIE_COME_HOME-8.jpg 

LASSIE_COME_HOME-9.jpg 

LASSIE_COME_HOME-11.jpg  
 

公爵的孫女蒲賽拉答應喬照顧萊西。在蘇格蘭期間,蒲賽拉幫助萊西從公爵的犬舍工人漢斯處逃跑。萊西在一次踏上了回到喬身邊的旅程。路上,萊西被牧羊人放過,游過大河,得到一對老者的救助,旅行推銷商的幫助,同時也在失業者搶劫白先生時給予他幫助。又躲過捕犬人的追捕,雖然摔傷,但還是回到了喬家。此時,公爵找上門來,儘管認出萊西,還是讓她留在喬身邊,並聘請山姆做了他的犬舍工人。萊西終於又與喬成了好夥伴。

LASSIE_COME_HOME-17.jpg

LASSIE_COME_HOME-18.jpg

LASSIE_COME_HOME-27.jpg

 

【人與狗的對話】

腳印20 「早安,萊西。你先下樓去,去吧,下樓。好吧!我起床就是了。」 

腳印20 謝謝妳,萊西。妳怎麼了?不想我走嗎?我會像往常般四點放學。再見,萊西。

腳印20  萊西、萊西……妳在哪裡?

腳印20  我要看著妳把食物吃下去,必要時我會用灌的。」 

腳印20  萊西,妳回來了!

Roddy-McDowell-and-Pal-Lassie-in-Lassie-Come-Home-19431-359x450.jpg   
 

腳印20  別擔心,我們就住在林子裡。他們不會找到我們的。我們住在洞穴裡,可以幫屠夫打雜,讓他給我們吃的碎肉。也許有骨頭,那我們就可以永遠不回家。公爵不會找到妳。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 

腳印20  萊西,快進去。

腳印20  快快樂樂留下來,萊西,不要再跑回家了。別想再逃走了,因為妳不再屬於我們的。我們不准來看妳,這裡的環境很好,所以別再跑回家折磨我們。乖乖留下,忘了我們,千萬不要再跑回家。

腳印20  「可憐的萊西、可憐的女孩。」 

腳印20  頭抬高,給我抬高。

Roddy-McDowell-and-Pal-Lassie-in-Lassie-Come-Home-1943.jpg  
 

腳印20  妳需要散步是不是?大小姐,那我會帶妳去散步,還會拖著妳去散步。快點,快點,妳是想害我吃飯來不及,快點,快,別老是走在後面,快點好不好?怎麼了,乖乖,坐下,你不乖我就扯斷妳的脖子。

腳印20  回來,萊西,乖女孩。留在原地,乖,萊西來,過來,過來這裡。不要走。被我抓到的話,妳就休想再逃走,這就是讓妳運動的後果。

腳印20  妳是不是渡河遊過來?從蘇格蘭遊到英格蘭。」 

腳印20  妳是我們的狗。

lassie1946_2101058i.jpg  
 

腳印20  怎麼了妳?妳要再出去?不,去躺下。怎麼了。想要我帶妳出去散步?乖乖躺著吧!」 

腳印20  乖狗狗,如果妳真的必須去,就走吧!再見,再見了,祝你好運。」 

腳印20  土斯、土斯,快來!乖,謝謝,妳在很多方面比老婆還好。妳靈巧、乾淨,男人有妳在就心滿意足,我的好女孩。

腳印20  女孩,過來,喔,妳是聞到食物的味道嗎?我們吃不完,對不對?土斯,過來,過來呀!妳害怕?我不會傷害妳的,我把食物放在這,妳想吃再吃。

腳印20  哈哈,她是一條訓練有素的狗,不跟陌生人做朋友,也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過我仍然可以跟她做朋友,妳覺得呢?土斯,俗話說,患難見真情,我們會知道的。她聞到肉的味道就會友善起來,對不對。

腳印20  大小姐不想走這個方向,她直挺挺坐著,像是要走另一條路。妳的朋友想走別條路,妳怎麼辦?對了!我就會轉彎,走別條路。

001ec949ffcb0ad7bd0b1c.jpg  
 

腳印20  妳的晚餐,把它吃光。

腳印20  我們略懂牧羊犬的習性。把肉丟在地上她是不吃的,她是淑女,必須放在碗裡,不像妳和我。現在開始,我們也必須講究餐桌禮儀,對,我敢說,週末前她就能一起上場表演。

腳印20  土斯,出來,妳可以開始了。怎麼了?妳在等一個人?女王陛下沒來主持開幕?她來了!土斯,去咬藍圈,乖乖。能通過這個圈的狗不多,不過,妳可以的,跳吧!現在,去踩球滾動。

腳印20  陛下,過來,陪我回家好不好?過來?妳不想跟我回家?好吧!我很想跟妳走,但是存貨不多了。我必須回家過冬,再說,妳也不像土斯那樣適合我,但妳始終令我想起她,不是說妳不是好狗,妳很懂事。原諒我,起初以為妳是膽小狗,其實不是,妳跟別的狗不一樣,我很想深入瞭解,究竟是什麼原因。但是很可惜,妳能聽懂人的一些語言,但人類不夠聰明來瞭解妳,人還敢稱是萬物之靈,有時候我覺得,妳只是跟著我,卻不跟我在一起,只要我們走一樣的路,但現在……,妳要去辦自己的事了。我會寂寞,失去妳,失去土斯。不過我常說,假如一個人不想孤單,就不該做一個旅行推銷商,再見了!祝妳一路順風。

腳印20  「可憐的狗,少說也走了好幾百哩的路。」

eliz-14-e1300898030668.jpg  

 

arrow
arrow

    ahhastud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